西部品牌网

陕西成功发行161亿元政府债券助力经济发展
时间:2020-03-11 15:49:00  来源:陕西日报

  3月3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连日来,该厅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加快专项债券发行使用的安排,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截至2月底,我省已成功发行两批新增政府债券共计161.31亿元。其中,下达市县债券资金101.31亿元,带动投资707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全省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

  我省今年已发行的债券主要用于五个方面:脱贫攻坚方面安排30亿元;市县易地扶贫搬迁安排30亿元;疫情防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安排7.45亿元;重大项目、市政及园区基础设施安排78亿元;水利、教育等民生短板方面安排15.85亿元。

  从债券发行利率看,前两批地方政府债券利率区间均属于同期招标的下限投标利率水平,为我省筹集了成本较低的建设资金,反映了市场普遍看好陕西发展。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加大新增政府债务额度争取力度,扩大专项债券使用范围,加大对复工复产企业(行业)、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多个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