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财政4.2亿元支持中小企业技术改造
时间:2020-11-25 16:05:23  来源:陕西省财政厅

  中小企业是民营经济的“主力军”与“压舱石”,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大,保市场主体任务重。为进一步落实“六保”任务,做好“六稳”工作,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对企业技改升级的引导拉动作用,近日,省财政厅下达省级中小企业技术改造专项奖励资金4.2亿元,支持中小企业技术改造项目,为我省中小企业发展送去“及时雨”。

  为做好项目组织申报工作,省财政厅联合省工信厅印发申报通知,面向全省征集中小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其中设备类固定资产投资1000万元(含)以上项目,由省级审核确定;固定资产投资1000万元以下50万元以上的项目,由各市(区)审核确定报省上备案。

  经各市申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省财政厅已将专项资金下达各市。2020年首批全省共支持各类中小企业技术改造项目1132个,其中1000万元以上技术改造项目110个。从支持项目来看,专项资金注重强基础、固优势,包括宝鸡得力康乳业有限公司等我省传统优势产业升级改造项目,同时更注重布新局、锻长板,光大环保能源(富平)有限公司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产能提升项目得到支持。西安黄河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天成航空材料有限公司等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作用强的中小企业技改项目加速推进。

  根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2020年第二批中小企业技改项目已完成专家评审工作。下一步,省财政厅将会同省级相关部门加快进度,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用好中小企业专项资金这个“指挥棒”,扭住中小企业技术改造这个“牛鼻子”,稳住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盘”,为我省追赶超越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