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我省2150万元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2-25 16:46:42  来源:陕西省财政厅

  本报讯 (记者 徐颖)2月20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省财政近日下达2150万元,支持陕西莱特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我省43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专精特新“小巨人”中小企业是指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四大优势,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高、专注于细分市场的中小企业。这些企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做大做强专精特新“小巨人”中小企业有利于增强产业链韧性,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本次获得财政资金支持的企业是省财政在首批支持我省9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中小企业的基础上,再度支持的43家企业,目前共计支持52家企业。财政资金支持有力促进了我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中小企业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省财政厅将会同省工信厅进一步做好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加大培育力度,助力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