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苏园林副主任主持召开我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暨培训专题会议
时间:2019-08-19 16:25:38  来源: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8月8日,苏园林副主任主持召开我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月度专题会议,各相关处室分别汇报了截至7月底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会议特别邀请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徐刚同志为我委进行整改工作业务培训。

  徐刚专员从环保督察怎么督、督察整改怎么改、督察问责怎么问等3个方面对中省环保督察制度进行解读,明确了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3个要点:整改方案正文要逐条对照落实、信访问题要真正整改到位、档案资料要体现整改过程。通过培训,我委相关负责同志对环保督察制度理解更深刻,对环保督察要求认识更到位,督察整改思路更清晰。

  苏园林副主任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对提高月度进展情况报送质量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各处室要按照培训内容有关要求认真学习环保督察有关法规政策,按照依法行政、实事求是的原则,指导和督促各市区及有关企业认真整改,扎实整改,切忌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按照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环保督察整改情况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明确专人负责,严格报送程序,完善报送内容,避免虚化泛化,做到按时报送;注重整改措施各环节的落实工作,及时进行检查抽查,确保整改工作按时完成。

  王彪副巡视员,委环资处、秦岭办、工业处、运行办、贸服处、区域处,省能源局电力处、油气处、新能源处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