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时间:2020-01-03 17:17:29  来源: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12月27日,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和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中共陕西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工作安排,回顾总结了2019年发展改革工作的新进展新成绩,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要求,研究部署了2020年重点任务。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晓光传达了省政府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并作了题为《高质量推动发展改革工作 奋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报告,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生荣主持会议,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长王鹏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苏园林,委党组成员、省能源局局长何钟分别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国家发展改革工作会议部署和中共陕西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安排。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维东,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杭海,委总工程师赵新勇,委党组成员肖延川,委一级巡视员张申良等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发展改革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实施“五新”战略任务,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充分发挥规划政策引领导向作用,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下大力气打好“三大攻坚战”, 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推进市场化改革和高水平开放,全面提高区域城乡发展平衡性,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多措并举加强机关建设,各项发展改革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明确,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更好基础的关键之年。全省发展改革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认真践行“五个扎实”要求,全面落实“五新”战略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重点抓好七项工作:一是精准挖掘内需潜力,坚定不移促进经济平稳运行;二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持之以恒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三是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四是高质量推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培育壮大发展动力源;五是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六是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七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会议强调,“十四五”规划是陕西实现全面小康后,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既要稳住发展大盘,确保经济社会处于良性发展轨道,又要积极开拓进取,不断在事关现代化建设长远发展能力上取得新进展。全省发展改革系统要把握新阶段新特征新要求,深入研判发展形势,准确把握发展机遇,明晰发展主攻方向,明确工作重点,精心谋划“五个重大”清单,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会议要求,全省发展和改革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提升业务水平,进一步发挥整体合力,着力打造高水平发展改革干部队伍,更好地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和助手,为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做出应有贡献,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

  各设区市、韩城市、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管委会发展改革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神木、府谷直管县(市)及扩权县发展改革局局长,省级有关部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委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委纪检组、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省能源局副处级以上干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