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刘迎军出席国家分子医学转化科学中心建设启动会
时间:2020-03-25 15:06:04  来源: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3月20日下午,国家分子医学转化科学中心建设启动会在空军军医大学举行。副省长赵刚,西安市政府、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卫健委等有关单位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我委刘迎军副主任宣读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文件。

  国家分子医学转化科学中心是国家布局建设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之一,由空军军医大学承担建设。项目主要围绕肿瘤、心脑血管和代谢性等重大疾病的预防诊断治疗开展系列研究工作,阐明人类疾病在分子、细胞和整体水平的生理、病理机制,并将有关成果转化为临床预测、诊断、预防和治疗的有效手段,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先进的国家分子医学大科学创新设施、大型医学基础设施共享科技服务中心,对增强我国转化医学研究整体竞争实力、提升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水平,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委创新和高技术处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