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发改委召开工业企业座谈会暨陕西省工业企业创新协同发展联盟成立大会
时间:2020-11-03 15:33:20  来源: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对陕西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陕西省当前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精神,10月29日,我委召开了省工业企业座谈会暨陕西省工业企业创新协同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生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1604289661715070523.jpg

  会议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和重点工业企业发展情况进行座谈,延长石油、陕煤集团、陕汽集团、隆基绿能等围绕企业“十四五”期间重点项目谋划、发展远景等作了交流发言。随后,各参会企业围绕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有关内容和重点项目等进行了讨论。

1604289674912055124.jpg

  李生荣表示,座谈会主要目的是了解我省重点企业关于“十四五”发展的思路,征求企业对省级“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通过倾听企业的声音,把企业所思所想体现在规划中,推动政府和企业形成共识,为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各企业结合外部发展环境和自身发展条件,提出了许多具有启发和借鉴意义的修改意见,将认真研究吸纳;对企业包装策划的“十四五”重大项目,建立专门的项目库进行监测调度。

  李生荣强调,参会企业都是我省的重点企业,是各自行业的领先力量,基本代表了该行业在我省的最高水平。为进一步凝聚全省工业企业力量,大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加快形成全省工业企业要素资源统筹的新机制,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委发起成立以年产值超过50亿元的全省重点工业企业以及部分有发展潜力的企业为成员的陕西省工业企业创新协同发展联盟,主要目的是强化政府服务企业职能、推进联盟企业交流合作、鼓励企业发挥决策资政作用和推进产业延链、补链、扩链、强链。后期,省发改委将进一步完善联盟的组织架构,支持联盟发挥作用,更好的服务企业发展。

  省信息中心,委规划处、农经处、工业处、高技术处负责同志,有关企业负责同志等共80余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