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2.0版正式上线运行
时间:2022-04-26 10:34:21  来源: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缓解民营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系列决策部署,4月22日,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西安分行、陕西银保监局,成功举办陕西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秦信融”平台)2.0版上线仪式。

  升级后的“秦信融”平台汇集了企业经营、金融信贷、信用评价等6类信息,优化了信息共享、融资服务、风险监控等6大主要功能,构建了信用评价、申报服务、大数据应用等8个业务系统。平台还引入了秦创原、供应链、知识产权质押等6个专区模块,增添了APP、小程序和微信公众号,规范了银企“双四步”操作流程,确保银企使用操作更加方便快捷。截至目前,“秦信融”平台已累计归集公共类、经营类涉企信用信息近亿条,入驻金融机构56家,发布金融产品129项,注册企业1.2万户,撮合交易近70亿元。

  下一步,我委将会同省级有关部门大力推广“信易贷”模式,持续推动“秦信融”平台提质扩能,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狠抓涉企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全面贯彻落实《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实施方案》(国办发〔2021〕52号),制定出台我省实施方案,确保水电气暖、税务、社保、公积金等信用信息年内实现充分归集共享。二是持续优化金融供给。持续开展“信易贷”示范银行评选,鼓励引导金融机构创新产品和服务,持续提升中小微企业获贷率、首贷率和信用贷款比率。三是着力完善管理运营机制。引入有意愿的征信机构或省属国有企业作为平台运营主体,建立中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市场化风险分担补偿机制,建设国家平台陕西节点,推动省市平台互联互通。四是全方位开展宣传推介。赴有关市(区)、园区开展现场推介会,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级各类媒体,形成上下联动、全方位覆盖的推广宣传渠道,争取让“秦信融”平台家喻户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