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钧恩调研宝鸡危化搬迁工作和新材料产业发展
时间:2021-03-17 16:29:15  来源: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3月10日至11日,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钧恩赴宝鸡市调研新材料产业发展和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企业搬迁工作进展情况。

  在宝鸡市凤翔区,详细了解了陕西长青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生产运行情况,实地察看了宝化科技和渭河电石两户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项目进展情况,要求宝鸡市有关部门在完成原有生产装置拆除任务的基础上,继续帮助两户企业做好后续工作,加快验收。在宝鸡市高新区,调研了力兴钛业等7户新材料企业的新建项目,了解项目推进、研发创新、产业链供应链等情况。

  座谈会上,任钧恩副厅长强调,宝鸡市新材料产业特色突出,钛及钛合金产业在国内优势明显,宝鸡市要抓住国家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的机遇,钛及钛合金产业要围绕龙头企业打造产业集群,推动产业进一步做强做大;要坚持深化供给侧改革,对钛下游需求进行科学分类,指导集群内企业针对细分领域组织研发生产,充分发挥集群效应,形成合力,避免恶性竞争;要重视集群的整体结构,注重培育和发展民营经济,培养产业集群的“第二梯队”。同时要注重引导以钛为主的新材料产业与下游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新材料产业的保障作用,促进宝鸡工业高质量发展。

  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宁岗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厅原材料工业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