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在西安召开
时间:2021-03-17 16:33:29  来源: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3月12日,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钧恩主持召开全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22个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省工信厅传达了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通报我省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情况,提出下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重点工作任务。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统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等负责同志分别围绕营商环境、财税支持、统计监测、融资促进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发言,其他成员单位提供了书面交流材料。

  会上,任钧恩同志就如何落实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结合我省实际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各部门要集中精力抓落实。二是融资是企业永恒的需求,金融机构在融资方面要多考虑融资的便利性,探索中小企业信用平台建设。三是做好中小企业的诉求工作,争取把诉求响应平台和金融类的一些平台贯穿起来,各部门要认真处理各自对应的诉求事项。认真贯彻落实《中小企业支付保障条例》,按照要求严格清理中小企业欠款。四是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各部门要着力解决人才短缺这一问题,同时,支持有潜力的企业上市,鼓励园区对企业进行融资。五是土地、环境等约束条件将成为“十四五”期间中小企业发展的要素之一,各部门要分类施策,将政策做的更符合实际,帮助解决企业的共性问题。同时,各部门要加强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