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上半年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在西安召开
时间:2021-07-01 14:19:12  来源:运行监测协调处

  为了解上半年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判上半年及全年工业经济运行趋势,6月29日, 省工信厅在西安召开了上半年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厅二级巡视员李昭利参加会议。

  各市(区)工信主管部门运行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和稳增长开展的主要工作、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半年将采取的工作措施,并对上半年工业运行趋势做了分析研测。

  李昭利在听取各市区汇报后指出:1-5月,全省工业经济整体运行平稳,呈现稳定恢复态势,但与全国平均水平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下行压力依然很大。下半年,各市区中占比超过或接近全省10%的,要对标全国工业增速,加压奋进、多做贡献;要扎实做好《2021年全省工业稳增长促投资若干措施》落地;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两年平均增速为负数的19个行业盯住不放,做好对接协调,尽早扭负为正;要做好新增产能项目的跟踪服务,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力促按期达产达效。

  会议传达了工信部部分省市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座谈会会议精神,解读了《2021年全省工业稳增长促投资的若干措施》,安排部署了落实工业稳增长督导调研问题清单等工作。

  各市(区)工信主管部门运行工作负责人、运行科(处)长、厅信息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