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部署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
时间:2020-03-11 15:56:06  来源: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2月28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系统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杨育生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的安排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落地,勇当逆行者,争当先行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重点工作,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杨育生在总结前一阶段疫情防控、运输保障和复工复产工作后指出,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交通场站就是抗疫前线,交通工具就是移动战场,路网航线就是战斗一线。陕西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交通运输部决策部署,齐心协力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攻坚战。每天近3万名交通干部职工奋战在抗疫一线,在这场重大考验中生动践行了初心使命,诠释了对党忠诚,谱写了新时代交通人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感人篇章。

  杨育生要求,坚决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交通运输保障。一是加强春运后返程的疫情防控,坚决遏制疫情通过交通运输传播;二是严格落实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建设项目不发生疫情;三是全力保障交通网络畅通,切实为司乘提供优质服务;四是有序推进公路水路客运和城市交通恢复运营,低风险地区要立即全面恢复正常的交通运输秩序,中风险地区要尽快全面恢复运输服务;五是切实保障货运物流顺畅,打通物流堵点,实现货物运输“零阻碍”。

  杨育生强调,加快推进交通运输重点工作,高标准打赢交通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战。一是加大力度有序推动项目复工开工,要抓好在建项目复工开工,持续加快“十三五”项目实施进度,提前启动规划项目前期工作。二是坚决打赢交通脱贫攻坚战,要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巩固“两通”目标成果,认真做好六盘山片区扶贫和驻村帮扶工作,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三是毫不放松加快交通强省建设,要全力做好交通强省建设顶层设计和示范试点工作,着力推动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编制工作,扎实推进“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四是全面推进迎国检各项准备工作。五是做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转换磨合期各项重点工作,实现“四个消除、三个规范、一个归零”。六是全力以赴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稳定工作,要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复产复工安全措施,切实保障交通运输重点领域安全稳定,坚决杜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杨育生要求,坚决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交通场站、码头、枢纽等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二是狠抓工作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百折不挠、一抓到底的韧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三是提高工作本领,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增强治理能力和专业能力,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副厅长张红书主持会议,厅领导、厅总师、厅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处室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区)交通运输局设立分会场。会上,西安市、铜川市交通运输局和省高速集团分别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