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西安至十堰高铁取得工可批复
时间:2020-04-20 16:44:59  来源: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4月13日,在省上领导的大力协调推动和省级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通过项目建设单位积极努力,西安至十堰高铁项目可研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西安至十堰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省“米”字型高铁网规划的骨架线,也是实现商洛市通高铁的重点项目。线路起自于西安铁路枢纽西安东站,经蓝田、商州、山阳、郧西,止于十堰市,与汉十高铁十堰东站相接,全长约257公里,总投资约477亿元,采用350公里/小时高速铁路标准建设。加快该项目的建设,对于支撑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便捷连接关中平原、长江中游两大国家级城市群,强化关天经济区与长江经济带联系,促进秦巴山区扶贫攻坚和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意义。项目可研批复的取得为早日开工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实现我省“市市通高铁”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