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19-08-19 16:30:18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2019年8月15日下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研讨,邀请延安大学二级教授高尚斌作专题讲座,5位同志交流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心得体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主持。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研讨会现场

  高尚斌以《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在排除万难中创造辉煌奇迹》为题,详细讲述了党中央在延安期间创造辉煌奇迹的艰难历程,总结出延安时期是党中央形成坚强领导核心、毛泽东思想发展成熟、根据地执政为民、延安精神孕育形成的重要时期,给全党留下了重要的经验、智慧和精神财富。延安时期的经验告诉我们,要继续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道路,保持全心全意、真诚纯正的为民情怀,永远站在广大劳动人民的一边,真心实意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王建利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领悟党的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知党史、守初心,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关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委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