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
时间:2020-04-20 16:29:12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2020年4月16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听取了2019年全省教育网信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2020年教育网信工作要点。省教育网信领导小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省教育网信领导小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教育网信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传达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以及网络安全相关文件精神,省教育网信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主持会议。

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现场

  董小龙指出,没有教育信息化就没有教育现代化,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教育信息化摆在工作的突出位置,切实承担起推进教育网信工作的主体责任,狠抓教育信息化机构、人员、经费落实;要将网信工作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以考核促教育信息化水平的提升;要充分利用教育信息化平台,推动各级各类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发展,推动教育教学、教育管理、教育决策的创新发展;要大力推进教育大数据建设,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不断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王建利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教育网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2020年教育网信工作要坚持全面推进与突出重点相结合,坚持统一数据出口管理,加快业务数据融合汇聚,为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王建利要求,各单位要坚持网信安全管理“谁主管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强化网信安全监管体系建设,筑牢网信安全底线。要充分利用已有的信息化系统,引入市场化机制,避免低水平重复建设,搭建资源平台,真正实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

  省教育网信领导小组成员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