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06-29 15:51:44  来源:西北工业大学统战部

  2021年6月27日,“携手·同心·跟党走”陕西省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词诵读会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举行。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崔亦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省级各民主党派领导出席活动,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成义出席活动并致辞。

  诵读会在《红船,从南湖起航》中拉开帷幕,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的党外知识分子代表队展演了20余个精彩节目。一首首动人的诗词,再现了老一代革命者的家国情怀,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一句句声情并茂的朗诵,表达了对红色历史的缅怀,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展现了陕西省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对伟大祖国的深切热爱。省委教育工委对参加诵读会的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节目选送单位进行了表彰。

  活动旨在为高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搭建一个平台,在诵读经典中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风雨历程,感受百年来的艰难困苦,传承百年来的红色精神,号召广大高校党外知识分子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传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秀品质,激发爱国奉献的为民情怀和使命担当。

  陕西省部分高校分管统战工作的校领导、统战部部长、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各民主党派省委等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