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委科技工委、省科技厅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时间:2019-08-19 16:36:04  来源: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8月14日上午,省委科技工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会议由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赵岩主持。委厅领导、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军周等全程指导,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理论学习。

  赵岩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部分篇目,对《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2019年推进关中城市群建设行动计划》《关于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通知》相关文件进行传达学习。

  工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在集中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基础上,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紧扣“18个是否”逐项进行对照检查,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检视查摆存在差距,分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军周同志对专题会议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工委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每位同志对照党章党规,深刻检视自身存在的差距,问题查找精准,希望按照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的要求,深入再排查再梳理,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王军周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认真做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全覆盖,持续抓好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专项整治、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积极准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教育评估等相关工作。

  会议对近期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要求:一是机关各党支部、直属事业单位要结合“三会一课”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二是要按照工作方案分工,认真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梳理检视排查出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分类抓好整改落实。四是要提前筹划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范围内的指导督促工作,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落下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谋划,认真细致地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