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科技厅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24 16:00:06  来源: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4月24日,省科技厅召开2020年厅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史高领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按照“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2020年厅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厅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8a0b41fd934f23a1019a1f4605e8e75.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排查非煤矿山尾矿库风险隐患扎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总结了省科技厅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

  史高领充分肯定了厅属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与薄弱环节,并就做好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当前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各单位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根红线,采取有力措施,有效预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二要突出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要按照“隐患排查零死角,安全监管零盲点,风险管理零失控,安全失责零容忍”的要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检查出来的各类安全隐患,要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全面整改到位。三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落实。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紧紧抓住安全责任、安全措施、安全监管“三个关键环节”,对全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要加强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把安全生产履职情况作为干部业绩考核、选拔任用、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要严格落实值班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

  省科技厅直属单位、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