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科技厅组织举办全省深度贫困县功能食品加工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
时间:2020-08-04 16:50:27  来源: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微信图片_20200803123216.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巩固全省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产业扶贫,提升区域特色产业发展水平,促进产业振兴,7月31日上午,省科技厅在陕西省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办全省深度贫困县功能食品加工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副厅长林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陕西省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刘建书和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陈富林做了成果推介,并宣布面向全省深度贫困县无偿转让20项功能食品转化成果。这些成果取材于秦巴山区生物资源和特色优势农产品,技术已熟化并实现了工程化,产品也取得了生产许可批号。听了成果推介后与会同志响应热烈,表示这些成果非常契合陕南产业发展规划,能够充分利用本地生物资源禀赋,推动现有扶贫产业优化升级,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持续推动贫困群众增收。大家还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功能食品产业有了新的认识,收获很大,将会积极梳理需求,支持本地企业承接转化。

  林黎明首先对陕西省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表示感谢。他指出,陕西省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向全省深度贫困县无偿转让已熟化的20项功能食品加工技术成果体现了中心科研团队深厚的为民情怀,希望大家更新观念、解放思想、敢作敢为,把好资源、好团队带到县里去。他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出路在于发展产业,农产品加工业从种养业延伸出来,是提升农产品附加值的关键,也是构建农业产业链的核心,要尊重专家、尊重创造,真正推动成果落地。他要求,委厅有关处室和相关单位要统筹谋划,加大政策供给和项目支持力度,推动功能食品产业发展,造福社会。

  会议还要求,各市县要深入推动县域科技创新工作,坚持科技扶贫,重视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积极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做好科技特派员工作、积极开展成果对接和项目谋划工作,吸引科技资源向县域流动。要认真开展科技特派员贫困村全覆盖普查工作,对照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进行再核查、再部署、再落实,实现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省科技厅农村处、省农村科技开发中心负责同志,西安、汉中、商洛、安康市科技局负责同志,11个深度贫困县、佳县科技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及所属反向科技特派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