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委科技工委省科技厅召开2021年度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2-25 16:32:36  来源: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2021年2月19日上午,省委科技工委、省科技厅组织召开2021年度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全省凝心聚力开局起步暨重大项目开工会议精神,对2021年科技创新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孙科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厅领导、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1111.jpg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在春节收假第一天召开凝心聚力开局起步暨重点项目开工会议,传递出省委、省政府抓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和坚定决心,体现了全省上下全力以赴追赶超越的昂扬斗志和奋发有为的新气象。全省科技系统要牢牢树立“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理念,迅速收心聚力,即刻进入工作状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迅速掀起真抓实干热潮,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1113.jpg

  会议强调,要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新要求和党中央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省政府工作报告和2021年重点工作再谋划、再完善、再分解、再细化,逐项建立工作台账,排出任务表、路线图,加紧推进落实,把任务项目化颗粒化指标化。

  会议要求,要紧盯短板弱项,紧抓重点关键,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促大发展”理念,围绕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培育建设陕西实验室、超算中心、大科学装置等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积极承接国家科技项目;围绕“两链”深度融合,布局一批重大科技创新基地、实施一批重大科技计划项目;围绕培育更多创新主体,推进实施创新型企业培育工程,确保2021年工作纵向上有提升、横向上有进位。

1112.jpg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要求再严一点、质量再高一点、节奏再快一点、作风再实一点”要求,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和老秦人的“拧劲儿”,凝心聚力、只争朝夕,在新挑战新机遇下展现出新气象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