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科技厅召开2021年全省引进国外智力管理工作推进会(视频)
时间:2021-03-17 16:13:24  来源: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3月16日,2021年全省引进国外智力管理工作推进会(视频会)顺利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传达学习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引智工作及“十三五”成效,安排部署2021年引智重点工作及创新举措。会议采取视频方式组织,主会场设在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各市(区)科技局设分会场。各市区科技局、省科技厅直属事业单位,西北有色院、科控集团引智工作主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各高等学校、重点引智企业和科研院所,各国家和省级高新区管委会、国家及省级引智示范基地,各引智服务站业务负责人等,共计260余人参加会议。省科技厅引进国外智力管理处处长张文华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前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副厅长兰壮丽对开好这次推进会作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引智工作推进会,是全省引智工作部门和各单位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落实全省科技工作会议部署任务的具体行动和举措。希望全省引智工作系统同志,适应国际复杂环境、全球新冠疫情影响、双循环格局等形势及要求,提高站位,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做好引进国外人才和智力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国家和陕西科技创新重大领域和经济主战场,开拓思路,创新方法,健全引智制度,拓宽引智渠道,加大柔性引才引智,推动引智资源开放共享及成果转化,助力创新链和产业链“两链”深度融合,全力服务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传达了全省科技工作会议主要精神,总结了2020年全省引才引智工作及“十三五”引智工作成效,提出“十四五”引智工作规划。西安市科技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眼得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西安工大圣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交流引智工作经验。通报了2020年度省级引智示范基地和引智服务站认定名单和绩效评价结果,对认定的省级引智示范基地和引智服务站进行授牌。对2021年全省引智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安排,提出工作目标及完成时限。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与引智服务站代表签订工作协议。

  会议后,各市区分别召开了工作落实会,明确年度重点任务和举措。通过召开推进会,指导各市区科技引智工作部门、各引智单位聚焦全省科技创新重点,全面推动2021年各项引智重点工作任务落细落地,抓出实效,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