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延安:黄龙县市场监管局特设股股长彭虎
时间:2020-02-26 13:54:57  来源:黄龙县市场监管局

  “喂,虎哥,这个表要怎么填?具体内容我这样填行不行?”、“彭股,我们所刚才报的报表有个小问题要修改,还得麻烦你帮我修改一下……”、“看得到吗?你帮我看一下这个报表是怎么回事?是要累计数字还是新增?……”、“虎哥,今天报表是不是变了?要求和原来一样不……”他每天要接打各个基层站所的工作电话二十多个,少则五六分钟,多则十几二十分钟,还不算微信、qq、各种消息的回复和视频接收等等。面对这场严峻的疫情,本该在家休假的黄龙县市场监管局特设股股长彭虎,主动承担了局机关相关监管数据的收集、统计、汇总工作。

  彭虎待人热情,为人和善,同事们都亲切的称呼他为“虎哥”或者“彭股”。他兼数职,既要监管全县特种设备安全,又要兼顾检测检验所技术工作,还要做好计量器具的检定工作。疫情防控期间,他第一时间出台了《关于做好疫情期间电梯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为防范电梯内新冠肺炎传播打好了基础;同时面向社会发出了《关于针对疫情防控使用的计量器具提供免费服务的公告》,为疫情防控在用计量器具数据准确可靠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在黄龙县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推进会议上,由于很多同志在外因疫情防控不能返岗,黄龙县市场监管局领导临时将市场监管相关报表统计、汇总工作交给了他。他说:“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放心吧,我保证兼顾过来,不会误事!”

  彭虎主要负责全县市场经营人员的去向及经营状况统计,每天基层监管所加上局属事业单位各种表格接踵而来,他要将其一一分类,统计完食品从业人员的去向,还要分类统计湖北武汉籍的;统计完市场供应情况,还要分类统计蔬菜、粮油供应情况;统计完城区复工开业情况,再统计各乡镇的复工开业情况,还要分类统计农资经营状况,看似几个简单的汇总数字,后面都牵扯数据成百上千条,最多的时候的数据两千多条。

  为了做到数据统计不失误,准确及时的向局领导报告各种信息,他每天反复和各单位联系沟通,仔细核对数据,为了便于统计,还要对各单位的报表进行修改整理,常常是坐在电脑前一忙就是大半天。作为特种设备监管人员,除了搞好疫情防控市场监管统计工作,非常时期他还要深入到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宣传疫情防控措,督促指导电梯使用单位做好消毒、通风工作。特殊时期,作为计量技术人员,还要随时做好医用计量器具的应急检定和技术咨询工作。除此之外,还要为空缺岗位顶班值守,哪里需要人手,他就会出现在哪里,办公区域环境卫生清扫、办公楼道消杀、卫生间消毒都能看见他的身影。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大家都在努力的工作,比起一线监管的同事,我做的还很不够”。彭虎作为一位普通的党员干部,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感人事迹,其闪光之处正是体现在他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之中,在他的身上体现的是默默奉献的黄龙市场监管人的缩影。他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坚守在市场监管的第一线,为我们市场监管人的职责坚守和付出着。他们积极投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弘扬着黄龙市场监管人无私无怨、敬业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