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榆林府谷县市场监管局:监察室主任兼督查督办科科长杨志伟
时间:2020-02-26 13:57:57  来源:府谷县市场监管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月初二晚上,府谷县市场监管局监察室主任兼督查督办科科长杨志伟接到单位电话后,当即决定返程。他说:“我是共产党员,我一定要冲到疫情防控一线。”当晚他就驾车从老家赶回县城,第二天一早就积极投入到新冠疫情的防控阻击战中。一个月以来,他坚守岗位,牢记着组织的使命,以自己的责任和担当践行了一名基层党员的初心。

  他是战“疫”的排头兵。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他的战场。当得知府谷县市场监管局办公室人手紧缺时,他将自己的督查督办职责充分发挥于办公室的日常工作之中,小到文件的收发和传达,大到材料的草拟和报送,他都亲自把关,因为他知道局办公室居于中枢位置,加之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任何一点小的失误都有可能造成难以挽回的不良后果。因此,针对每个工作细节,他都严加过问、多加思考。正是由于他的不厌其烦和亲力亲为,使得府谷县市场监管局办公室的工作有条不紊、高效高质,也让看似两张皮的督查督办工作和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得到了有效融合,极大地促进了全局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推进。

  他是战“疫”的通信兵。为了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他总是想方设法将文件精神用群众最能接受的方式表达出来。经常白天跟随领导在各个工作点上检查,晚上回到单位还得开夜车总结归纳、赶写材料。目前,他共起草疫情防控文件10余份,撰写《疫情防控督查通报》20多篇,发表工作动态消息30余条。他归纳整理了既易于操作也便于报送的《府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信息报送一本通》,极大地简化了报送程序、提高了工作效率,充分发挥了战“疫”通信兵的作用。

  他是战“疫”的志愿兵。虽说是责任使然,但所有的工作对他来说确实也是出于内心自愿。因为他时刻都想着入党的誓言,他说任何时候他的信仰都不会改变。尤其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正是对自己初心和党性的最好检验。在做好自身工作之余,他还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帮助社区搞宣传,指导基层交流经验,协助兄弟单位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地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杨志伟以甘当志愿兵的精神,在疫情防控的重大考验中,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