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张小宁赴蒲城县武仪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4-01 10:04:48  来源:陕西市场监管

  3月31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一行赴蒲城县罕井镇武仪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结对帮扶户,并主持召开省局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办公会。

  张小宁先后到黄芩示范基地和香菇生产基地,实地查看了产业扶贫项目的运行情况,仔细询问了贫困户参股经营、产品销售和贫困户增收情况,对项目运作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在结对帮扶户缑天虎一家,张小宁与其家人促膝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现场就缑天虎妻子医疗费报销问题与蒲城县政府领导进行了研究。

  在随后召开的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上,张小宁听取了省局扶贫办和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充分肯定2019年省局脱贫攻坚工作。

  张小宁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一年,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细的措施,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张小宁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帮扶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履行好牵头单位作用,充分调动包联成员单位的积极性,合力做好帮扶工作;要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优势,抓好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在产业精细化、标准化方向狠下功夫;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建强支部和村委会班子,加强正面引导,树立典型,弘扬正能量,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要更加注重精神扶贫,大力整治村容村貌,推动乡村文明建设。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智德,蒲城县副县长梁梅、徐安及省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