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咸阳乾县市场监管局:六项措施助推经营者复工复市
时间:2020-04-01 10:12:27  来源:咸阳市场监管

  为大力推进企业全面复工复市,乾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助力市场经营者“加速度”复工复市。

  一是督促各经营者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及消费者进规模以上的店面时坚持测温、健康码扫码、戴口罩,体温异常者经营主体要按要求上报。

  二是鼓励和支持餐饮经营者“无接触”配送和取餐服务。开放堂食服务,提倡采取分餐制和使用公筷,督促各经营主体严格落实原料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清洁消毒、台账记录等制度,不得举办聚集性聚餐活动。

  三是迅速推进“健康码”应用服务。对规模以上的经营主体及时完成扫码登记采集及应用服务,确保重点排查人员跟踪到位、管理到位、措施到位。

  四是加强计量器具监管。建立快速计量器具检测通道,对涉疫医疗单位和复工复产经营者送检或提出计量服务需求的,实行特事特办,即到即检。先后为县医院、县中医院检测即将到期和新增的血压计60台,配合市计量所检测红外线测温仪450台,检定压力表26块,电子衡器12台,对23台加油机68把/次加油枪进行了周期检定。

  五是加快食品快速检测。充分利用食品快速检验车对各居民小区、便民蔬菜配送点、小区周边小型超市、水果店等进行全覆盖快检,围绕群众最关心的肉、蛋、奶、蔬菜、水果、食用油等重点食品加强检验检测,确保群众吃的安全、吃的放心。

  六是强化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稳定。严格监督各相关行业经营者落实“四条禁令”,以防护物资、粮油菜肉奶蛋等生活必需品为重点,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制售伪劣产品、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行为。截止目前,先后检查农贸市场560多户,商场超市1200多户,食品商店800多户,餐饮经营户380多户,电商平台37户,药械经营企业350多户,快速处置各类消费者调解、投诉举报90多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0多份,查处违法案件3起,确保市场秩序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