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特检院全力助企复工复产
时间:2020-04-01 20:23:22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管局

  陕西省特检院充分发挥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技术支撑和公益性保障作用,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守好“质量”关、把好“安全”线,全力助企复工复产。

  强化政策支持,服务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省特检院在省局已有政策措施的基础上着力推出新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帮助。包括简化报检程序、加大在线报检力度、延长部分特种设备检验定检周期、为复工复产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西安市中小微企业减免或降低特种设备检验收费等。疫情发生以来,共计受理企业在线报检517家,接待客户咨询284次,对接复工复产企业138家,办理特种设备延期检验申请439台,完成特种设备检验3394台,为61家中小微企业减免特种设备检验费42万元。

  立足我省实际,集中优势力量服务经济发展

  疫情期间,省特检院克服交通不便、作业风险高等困难,集中优势力量完成对太白县境内宝汉线长输管道、省天然气公司太华路改线工程等多个管道项目的检验工作;派员前往陕北,完成延安炼油厂、陕西渭河发电有限公司、延长中煤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神华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陕西未来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等多家能源企业的锅炉、球罐检验工作,切实服务民生稳定与陕西地方经济发展。

  紧盯重点领域,全力做好特种设备安全保障

  省特检院紧密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全力全速做好杨森制药、陕西中医药大学等定点收治医院、医疗科研院所、医药生产企业场所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服务。省特检院在接到安康市中心医院、西乡县人民医院关于高压氧舱到期检验的申请后,立即开辟绿色检验通道,根据医院的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检验方案,于3月25日、3月27日分别对两家医院高压氧舱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的检验工作,受到好评。

  省特检院将始终以特种设备安全为己任,切实帮助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为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特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