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时间:2020-04-24 15:24:48  来源:秦住建

  4月23日下午,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省领导对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批示精神、全国保密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胡和平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同志在平安陕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韩一兵指出,在住建系统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省委今年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厅上下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严密组织,统筹抓好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他要求,各处室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整治目标要求,着力深化学习教育、查处典型案件、完善制度规定、强化行业监管等任务落实,确保有力有效推进。要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从主观认识、法规制度、权力制约、行业监管等方面深入分析,查找漏洞和薄弱环节,惩防并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韩一兵指出,保密战线历来是必争、必守、必保之重地,保密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全局性、长期性工作,坚决不可放松。他强调,各处室及各直属单位要把保密工作放到与业务工作同等的位置来抓,做到法制化、经常化、规范化,严格执行秘密载体的保存与销毁制度。在做好纸质涉密载体管理的同时,要做好网络涉密信息安全的管理,重点加强对软盘、硬盘、光盘、u盘等各类非涉密载体的使用、保管、销毁的管理。同时,要加大保密宣传力度,在工作中要树立保密无小事的思维理念,确保保密工作做实做细。

  韩一兵指出,平安陕西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事关全省大局,要深刻认识到,深入推进平安建设,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有效应对风险挑战、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的迫切需要;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保障。他要求,要切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以住建系统平安建设新成效,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要坚持一手抓“经济报表”、一手抓“平安报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以及关于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效解决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要把平安建设贯彻到计划、决策、监管各领域各环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各负其责、通力协作,要牢固树立安全与发展并重的理念,确保住建系统平安建设工作高质量推进。

  厅领导,厅总规划师,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