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防疫用品领域认证线上培训
时间:2020-04-28 16:41:55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助力防疫用品企业出口外销,规范全省认证市场秩序,省市场监管局联合陕西省质量认证认可协会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防疫物资的分类及生产、销售需要取得的相关资质;防疫物资出口常规认证的种类,出口欧盟市场的法规和技术要求;欧美紧急使用授权,不同用途防护产品认证的差别和要求;CE和FDA认证及标志如何监管;CE认证证书及FDA认证资质真伪的辨别、判定等。线上培训分为在线授课和答疑解惑,在答疑环节,大家积极提问,讲师热情解答,很多实际问题得以解决。

  通过此次培训,各地市局认证监管人员对欧盟相关认证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掌握了监管此类认证的基本方法;企业管理人员对欧盟MDR产品分类和产品出口的程序以及取得FDA、CE认证方法有了更深的了解。全省总计10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