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渭南市有序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0-05-06 20:21:47  来源:渭南市场监管

  为进一步巩固渭南市疫情期间市场监管成效,切实做好全市防控期间“三保”以及“六保”有关工作。渭南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全市农资市场专项稽查执法及农资2020“春雷”专项行动,确保全市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价格问题。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通过检查,进一步强化全市农资生产企业和经营市场的监管,严查全市生产、销售有效含量不足、利用虚假标识标注等进行质量欺诈的行为;严查无证照生产经营化肥的行为;严查农资商品的虚假广告、商标侵权行为;严查不具备农资经营资格的物流企业变相经营行为;严查掺假、掺杂、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和捣毁制假售假窝点;严厉打击各种哄抬物价、价格欺诈、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

  截止目前,渭南市累计检查农资经营单位840户,其中:种子经营244家、化肥经营户447家、农药经营户232家,其他农资产品经营户29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5份,查处30吨问题化肥案件1起,此案正在办理之中。通过部门联动、分类实施、精准打击的监管措施,为稳产保供和春耕备耕奠定坚实基础,保障了全市春季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