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5-20 16:26:01  来源:西安市市场监管局

  5月19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传达中央、我省、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深入推进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吉利,市局扫黑办主任、二级巡视员任乃孝,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局、开发区分局主要负责人,扫黑办主任及相关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市要求,认真履职尽责,持续加压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市局被评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

  会议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实现之年,是深挖根治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长效常治的开局起步之年,更是斗争成果全面检阅之年。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责任链条持续压实。各单位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当前扫黑除恶的阶段性特点,保持斗争定力和工作韧劲,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

  要聚焦主责主业,确保市场整治效果持续提升。要强化目标导向,以开展“一十百千万”行动和“六清”行动为抓手,确保全市市场监管领域涉黑涉恶乱象乱点得到全面整治,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管得到明显加强。要强化群众导向,既要立足当前,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行为,又要着眼长远,建立健全市场监管部门在扫黑除恶工作中有关“打、防、管、控”等方面的长效机制。要强化问题导向,对群众反映强烈、媒体曝光、上级发现的各类问题要建立清单,销号管理,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务必做到“两个100%”。 要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持续深化。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整合监管资源,健全完善市场监管机制制度,切实提高监管工作效能,全面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展现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