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张小宁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时强调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智慧力量 以昂扬姿态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时间:2021-07-01 10:49:04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按照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省委要求,6月30日上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以《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智慧力量 以昂扬姿态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为题,为省局广大党员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张小宁与广大党员干部共同重温“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深刻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张小宁要求,全省市场监管战线的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大力弘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全省市场监管工作追赶超越新篇章。

  张小宁强调,我们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就是要从党史中汲取经验,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市场监管事业朝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张小宁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和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坚定理想信念,准确把握和清晰领会中央战略意图,研究把握市场监管规律,统筹协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力前行,贡献市场监管人的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依托国内强大市场、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上服务好发展大局。发扬革命传统,通过学习党史锤炼调查研究之风、极端负责之风、担当作为之风、为民务实之风,持续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谋划大事、解决难事上积极作为、展现担当,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提升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满意度;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两个责任”,高质量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市场监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党课结束后,省局领导和党员干部一起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坚决守住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为保障全省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省局领导班子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食品安全总监、总工、市场稽查专员,机关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各直属机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单位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