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青年干部职工座谈会
时间:2021-04-30 15:34:05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青年朋友共庆“五四”青年节,省生态环境厅党组4月27日召开厅直系统青年干部职工座谈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郝彦伟主持会议,在家厅领导、27名青年干部职工代表、部分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石新立等13名青年干部职工围绕“‘十四五’我应干什么、能干什么、怎样干好”讲认识、谈理想、提建议,有的用思想来引领,有的用业务来说理,有的用方法来切入,表达对事业的热爱、对未来的憧憬、对信念的坚守,引起了与会同志的强烈共鸣。

  张智华首先代表厅党组对与会青年干部职工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系统青年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希望大家珍惜韶华、珍惜机遇,拥抱新时代,建功“十四五”,在打好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展现更大作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张智华指出,青年干部职工要有深厚积淀,做到常学习、常思考、常积累,把学习作为一种人生态度和生活方式,在深入思考中把握主流本质、主题主线,在学好生态环保知识的同时,主动学习经济、政治、管理、文学等各方面有益知识,不断增加积淀的深度和厚度。

  张智华强调,青年干部职工要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应做到眼快、手快、脚快,练就勤观察、见事早的能力,对上级要求的事项、党组决定的事情、领导安排的任务,自身分内的工作立办快办,还要多到基层一线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使生态环保政策、措施和工作更有科学性、针对性和操作性。

  张智华要求,青年干部职工要认真做好每件事,做到认真对待、认真准备、认真落实,在头绪庞杂、任务繁重的生态环保工作面前,拿出干就干好的鲜明态度,高度重视每一项工作,提前做足功课,把问题和困难估计得足一些,把措施制定得细一些,按既定计划扎实推进,坚定不移地朝着目标前进。要按这个标准把这次省委生态环保督察做好,确保打一场经得起检验的胜仗。

  张智华强调,青年干部职工要培养良好心态,务必稳得住心、沉得住气、定得住神,遇困难不急躁不浮躁不暴躁,有成绩不骄傲不自满不止步。面对失误、挫折,要积极乐观,充满信心和力量争取最好结果。在各种风险挑战面前保持强大定力,善于用政治眼光审视生态环保工作,确保方向和路线正确。

  张智华指出,青年干部职工要善于深入总结,注重从生态环保纷繁工作中、庞杂线索中、发展脉络里条分缕析,找到短板、补齐短板,找到诀窍、用好诀窍,找到规律、顺应规律,有效指导实践,推动生态环保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智华要求,青年干部职工要营造良好氛围,要敢于出头,发挥青年人敢拼敢闯的特点,对正确的事情大胆说大胆干;要见贤思齐,虚心向做的好的同事请教,积极向高标准严要求看齐;要相携共进,在工作中加强交流互助,形成一些工作圈子,比如大气圈、监测圈、执法圈,建立深钻细研精进的有效机制,不断培养壮大高素质专业化生态环保队伍。

  郝彦伟最后指出,智华厅长的讲话体现了厅党组对青年干部、职工的爱护和关心,希望大家认真体会厅党组的殷殷之情,大力发扬五四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学习中进步,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洁品格,用青春和汗水开创三秦生态环保事业新局面。

  会前还组织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答题比赛。

image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