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全省生态环境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2021-07-01 14:38:42  来源:应急处

  6月30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态环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中、省领导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国务院、省政府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下一步抓紧抓实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育奎出席会议并部署工作。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省环境安全及防范化解生态领域重大风险工作开展情况。

  张育奎副厅长在讲话中强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准确判断当前形势,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政治责任感,抓紧抓实全省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对下一步我省环境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

  要紧盯突出问题抓落实。对于排查出的问题,要紧抓问题整改。完成整改的,要开展回头看,巩固提升,不留隐患。未完成整改的,要紧盯不放,落实专人督促整改落实到位。

  要聚焦重大风险抓落实。认真梳理本辖区环境安全管理重点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要始终做到:清楚辖区环境现状和发展趋势;清楚风险源底数;清楚周围河流水系分布;清楚环境风险防控政策和对策。

  要完善制度抓落实。进一步筑牢保障环境安全的思想防线,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责任、区县属地责任、部门属事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岗位值守责任,不断巩固和强化环境安全保障本底。

  厅机关各相关部门,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共310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