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部署五一假期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有序开放工作
时间:2020-04-24 16:19:35  来源: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微信图片_20200423192657.jpg

  4月23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专题会议,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有序开放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厅长任宗哲传达了文化和旅游部近期相关通知要求,并通报了第三方平台关于陕西假期旅游的监测数据。根据数据显示,在多重因素的叠加下,西安已成为“五一”假期全国旅游热门城市,西安城墙、大雁塔周边、翠华山、大明宫、太平国家森林公园和洋县华阳景区都极有可能出现人员聚集的情况。如何处理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有序开放之间的关系,对于陕西省特别是西安市的文化旅游部门而言,将是一次极大的考验。

  任宗哲结合自己近期对省内多个景区的暗访情况,对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有序开放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他强调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一定要严格落实好文化和旅游部,陕西省委省政府相关通知与指导意见的要求,强化景区流量控制,严防人员聚集。并提出四点要求:一、在景区原有各项应急预案的基础上,结合疫情防控的实际,做好因扫码、测温而导致人员聚集的应急处置预案。 二、各景区在严格落实预约参观的基础上,实行分时段预约参观,避免人员聚集。 三、与相关部门加强联系,联合执法协同作战,共同确保假期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四、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游客预约参观,错峰出行。 副厅长郝占延,厅办公室、资源开发处、市场管理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陕西省旅游服务质量投诉中心,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