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有关讲话指示批示和会议精神
时间:2020-03-25 20:32:47  来源:秦住建

  3月25日下午,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以及中省有关会议精神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等反馈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韩一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明确提出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重大问题的敏锐洞察、鲜明态度和科学决策,为我们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形势任务、因时因势调整住建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提供了有力遵循。抓好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成效考核问题整改落实,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迫切需要,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全力以赴、一抓到底。

  韩一兵强调,要从增强“四个意识”的高度认识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省安委会2020年一季度例会精神,按照国中省长的讲话要求,始终把安全观念印在心上,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真正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韩一兵要求,一是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要再接再厉,指导各级住建部门将稳就业放在做好“六稳”工作首位,更大力度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抓好贯彻落实。同时,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按照厅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加强人员管控,落实到岗要求,落实好相关防控措施,防止聚集性感染和火灾事故发生。二是要抓实反馈问题整改,确保脱贫任务完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以决战决胜的状态彰显责任担当,以善作善成的实效确保小康成色,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交出满意答卷。三是要抓牢领域安全生产,消除风险事故隐患。要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按照国中省长在省安委会2020年一季度例会上的讲话要求,扎实开展建设工程安全专项攻坚行动,扎实开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排查整治隐患,有效防范安全生产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厅领导,厅保障房中心主任,厅总规划师,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