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时间:2020-04-07 18:03:46  来源:秦住建

  4月7日下午,陕西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中央组织部有关脱贫攻坚会议精神,研究住建系统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韩一兵要求,一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要持续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结合工作实际,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筑牢脱贫攻坚基础。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把党建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强化组织保障,进一步推动厅机关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三要抓实反馈问题整改,确保脱贫任务完成。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将旧房拆除不彻底、住房安全标识不到位、危房排查不彻底等建立问题台账、继续实行销号管理,严格按照整改要求,对标对表,靶向发力、精准推进整改措施落实,确保5月底前问题全清零、整改任务全落实。

  韩一兵强调,在住建系统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省委今年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专项整治具体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厅机关各处室单位要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学习相关党纪党规、法律法规,深刻领会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他要求,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对党的十九大以来个人负责实施的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资金安排、物资采购等领域事项进行全面梳理。要出台完善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防腐败制度规定,本着简便易行、便于操作的原则,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织密制度笼子,强化制度执行,要加强行业管理,通过开展专项整治,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加大对市场主体违规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提高企业违法行为的机会成本,促使其守法经营,从源头上防治腐败。

  厅领导,省保障房中心主任,厅总规划师,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