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时间:2020-05-13 10:59:24  来源:陕西省住建厅

  5月12日下午,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胡和平书记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国扫黑办第9次主任会议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2次会议精神,听取今年以来我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韩一兵指出,这次专题学习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系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主题鲜明,意义重大,就全省贯彻落实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学、怎么干,提出了要求、指明了路径。他要求,全省住建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传达学习,准确把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提出的“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对陕西工作的五项要求”“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在新时代各项工作中取得新气象新作为”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住建工作的具体要求上来。

  韩一兵指出,今年,是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实现之年,要围绕“长效常治”目标,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定力,以“六清”行动为抓手,重点在行业乱象整治上下功夫,不断深化专项整治成果,确保“行业清源”。他要求,各分管厅领导要按照分工,加强本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的指导落实;各成员处室要主动承担起行业主管部门的整治主体责任,持续深入开展行业乱象综合整治;厅扫黑办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督促各成员处室抓好制度规范梳理、汇总,要以治理行业乱象为突破口,举一反三,深入剖析根源,有针对性的研究出台行业政策和制度措施,健全厅系统打击、整治、建设的长效机制。

  厅领导,省保障房中心主任,厅总规划师,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