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住建厅被表彰为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时间:2020-05-20 16:22:19  来源:陕西省住建厅

  5月19日,省委、省政府召开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大会,省住建厅被表彰为“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连续九年获此殊荣,极大鼓舞了住建系统广大干部斗志,有力促进了新担当新作为。

  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住建系统紧扣追赶超越定位,践行“五个扎实”要求,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助力发展“三个经济”,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努力争当经济建设排头兵。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教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要求贯穿工作全过程,为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提供了坚强保证。

  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完成投资353.6亿元,新开工棚户区改造10.77万套,基本建成7.97万套,发放租赁补贴5.89万户,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继续保持全国前列;

  35个省级重点示范镇、31个文化旅游名镇分别完成投资119.59亿元、44.13亿元,“两镇”建设已成为脱贫攻坚的重要平台、加快小城镇发展的示范样板、县域经济的有力支撑、机制创新的实践范例;

  完成建筑业总产值7883.88亿元,实现增加值2482.96亿元,占全省GDP9.6%,支柱产业地位更加凸显;

  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3903.65亿元,房地产市场保持了平稳运行;

  457个城镇老旧小区和165个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改造有序推进;

  3个县城创建成为国家园林县城,5个县城被命名为省级园林县城,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稳步提升。

  聚焦脱贫攻坚任务,举全系统全行业之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2019年存量危房改造任务全部完成,四类重点对象存量危房实现“清零”,被住建部、财政部确定为2019年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的省份予以激励,工作成果被中宣部作为典范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宣传报道。

  扎实开展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被全国扫黑除恶专项领导小组评为先进单位。

  全国公租房工作现场会、“城市双修”现场会在我省成功召开,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农村生活垃圾非正规堆放点整治等经验做法全国推广借鉴,工作成效得到国家部委和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住建系统自觉扛起政治责任,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勇当逆行者,争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生力军,为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

  2020年,全省住建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