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时间:2020-12-10 16:18:47  来源:秦住建

  12月9日上午,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我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徐大彤副省长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12月6日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六次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韩一兵指出,省住建厅荣获了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单位,这是全厅上下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的结果,一定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再接再厉,持续抓好法治建设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头脑清醒认真总结分析,持续深入推进法治建设,扎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住建系统法治政府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同时,要树立劳动创造幸福,奋斗铸就伟大的理念,学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响应“勤于创造、勇于奋斗”的行动号召,激发奋进力量,齐心协力创造全省住建事业新的历史功绩。

  韩一兵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政治责任,高质量完成好当前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各项任务。要全力以赴对标国考标准和要求,指导市县住建部门全面、彻底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要严格落实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长效机制,加强农村住房安全动态监测和建设质量安全管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住房安全保障。

  韩一兵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增强纪律的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准则,深化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巩固以案促改阶段性成果,持续深化违规收送礼金礼品等专项整治,统筹谋划,切实把新要求新部署落到实处。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扎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各项工作中,各党委、总支(支部)要自觉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汇报、党风廉政纪实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等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始终站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切实负起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细化各类防范措施,抓好冬季建筑施工、老旧小区改造、供热供气供水等安全管理,扎实开展高空坠物、消防通道综合治理等专项行动,加大督导检查和事故责任追究力度,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结合职责提前谋划,督促各地住建部门扎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完善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及时有效应对和处置。同时,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查漏补缺,坚决打赢收官战役。要聚焦“六清”行动,以一抓到底的决心和措施,深化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全面彻底清除行业乱象,努力交出住建系统“行业清源”的良好答卷。要深入谋划“六建”工作,结合行业领域实际,在边打边治边建中完善制度措施,着力构建全省住建系统完整、管用的行业监管体系,推动实现全省住建系统常治长效。

  会议还听取研究了《关于建立扫黑除恶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和法治建设工作有关事宜。厅领导、厅二级巡视员、总规划师、保障中心主任,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