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2019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论坛将在京召开
时间:2019-11-18 16:43:06  来源: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

  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进一步深入探讨区域农业品牌发展和品牌强农战略的新思想、新经验;为政府制定未来区域农业品牌规划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为企业把握市场先机提供可行性方案。2019年12月20日,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联盟,中国区域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中国品牌杂志社将在北京举办“2019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论坛暨2019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年度盛典”系列活动。

  500最强大脑汇聚 建言农业品牌升级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共迎全面小康胜利年,共创品牌强农新时代”。届时,将有超过500位来自政府部门、科研院校、知名企业、权威媒体的中国农业领域“最强大脑”汇聚,打造“中国区域农业品牌第一交流共享平台”,就农业品牌建设的关键议题找痛点、出实招,为走出中国特色的农业“品牌”之路建言献策。同时,为区域农业品牌建设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做到走捷径、精准提升品牌影响力。

  本次论坛携手中央媒体、行业媒体、主流网络新媒体平台联动报道,将以文图、视频、直播、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全网推送,实现全媒体、全天候传播,覆盖用户将超3000万。

  论坛的最大亮点是继续为中国农业经济发展提供极具针对性的信息框架和智力框架,为即将建成的“全面小康社会”送上厚礼,即《2019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年度权威报告发布 为全面小康送厚礼

  该报告通过权威大数据分析,将从多层面、多角度触摸中国农业发展的脉络,对政府、农产品生产者,分销商,投资者极具参考意义。

  2018年12月,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联盟、中国区域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中国品牌杂志社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论坛”。从首届的“新时代品牌强农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到“共迎全面小康胜利年,共创品牌强农新时代”,传递出了中国农业正面临史无前例的战略机遇。但我们清醒的看到,当前农业经济还存在规模小、质量底、标准不权威、影响力弱等突出问题,在国际市场上,仍没有出现世界级的国家农业品牌名片。

  在此基础上,《2019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报告》围绕顶层政策解读、品牌打造、生态链建设、技术创新与标准体系和安全保障体系等核心要素,深入分析研究了我国农业发展态势、行业热点和重大进展。主要包括:2019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年度新闻事件;2019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年度案例;2019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影响力指数100强;2019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年度人物等。

  在报告发布环节,论坛还将为“2019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年度案例、2019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影响力指数100强,2019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年度人物”单位、个人颁发证书。

  同时,论坛活动举行的“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联盟2019年度工作会议”,将为首批入选2020年度“中国区域农业品牌示范基地”举行授牌仪式,并组织特邀嘉宾与新闻媒体单位进行中国区域农业品牌系列主题采访活动及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北京)调研行活动等。

  首个全国区域农业品牌协作联盟 助力行业协作高效发展

  当前,我国农业正在从重规模和数量的“吃饭农业”,向更加倚重质量和效益的“品牌农业”迈进,培育农产品竞争优势迫在眉睫。只有政府、专业科研机构、企业有效地结合在一起,才能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之路。

  参加了去年论坛的知名企业表示,正是与这些农业领域顶级专家的思想碰撞,才使企业在“品牌”之路上又迈出关键一步,在扩大视野的同时开拓了市场。获得的证书不仅为企业的诚信度加分,还使员工增加了凝聚力和自信。

  作为我国首个区域农业品牌发展协作平台“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联盟”于2018年12月20日正式成立,是全国层面的行业协作平台(虚拟机构)。联盟创始发起单位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品牌》杂志社、临沂市人民政府、南平市人民政府、绥化市人民政府、鸡西市人民政府、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泰安市人民政府、济宁市人民政府、日照市人民政府、城口县人民政府10家单位。联盟秘书处设在《中国品牌》杂志社,2019年轮值理事长单位为临沂市人民政府。

  据了解,中国区域农业品牌研究中心是全国性综合品牌研究中心,主要任务是:研究中国农业区域品牌发展模式、评价标准体系、品牌保护与品牌价值策略,实现科技研究、品牌建设、人才培养与信息共享等多重功能。在打造农产品品牌等方面,已形成权威性探索,先后推动众多区域农产品向规模化、优质化和品牌化方向发展。

  新业态、新模式、新理念、新技术引领的产业升级,使农业成为中国最大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