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胡和平:毫不放松抓好防控全力推动复工复产 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时间:2020-03-13 11:44:48  来源:陕西发布

  3月11日,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和平主持召开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等工作。

  省长、领导小组组长刘国中,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贺荣,省委常委、领导小组副组长梁桂、王浩、牛一兵、卢建军,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刚、胡明朗、方光华出席。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第十六工作指导组组长张俊华到会指导。

  胡和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继续打好“控、防、救、治”组合拳,把外防输入特别是严防境外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加强信息共享,盯住重点人群,提高患者救治水平,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胡和平强调,要全力以赴推动复工复产,统筹抓好农业春耕生产、工业企业达产达效、服务业有序恢复经营,支持建筑业发展,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协调复产,力争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要强化重点行业和中小微企业扶持,着力解决用工、信贷、运输等问题,搞好原辅料、机械设备等生产要素供给,落实好就业补贴、减免税费、缓缴社保等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胡和平要求,要促进经济增长,加速释放能源、装备制造等领域优质产能,加快在建和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推动经济平稳运行。要着眼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完成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稳岗就业工作,强化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