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部署开展转供电环节加价重点治理
时间:2020-04-02 18:49:16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管局

  记者4月2日从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将转供电降价政策落实到广大中小微企业,切实降低企业用能成本,省市场监管局与省发改委联合印发《关于开展转供电环节加价重点治理工作的通知》,决定从3月30日到6月30日,在全省联合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转供电环节电价重点治理。
 

  本次重点治理聚焦以下五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省内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写字楼等转供电主体将电费降价政策落实到终端用户。一是转供电主体应按目录电价向终端用户收取电费,终端用户有条件执行峰谷电价的,按一般工商业峰谷电价标准执行;二是将一系列降电价政策红利等额传导到终端用户,确保降价成果真正惠及终端用户;三是将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红利及时传导到终端用户;四是合理分摊共用设施用电和损耗电费,鼓励推行共用设施用电和损耗电费由转供电主体和终端用户协商,通过租金、物业费等方式解决;五是在显著位置公示全省最新目录电价标准,及共用设施设备用电和损耗电费。

  本次重点治理中发现的转供电环节违规收费问题,发现一起、规范一起,拒不整改的负面典型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罚和曝光,确保降价成果真正惠及终端用户,全力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附件:
 

关于开展转供电环节加价重点治理工作的通知(1).pdf
70916576bdb8c026fe515b98e5f0fa59.pdf (1.84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