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西北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今日揭牌
时间:2020-04-29 16:09:06  来源:西部品牌网

成立仪式现场

  4月29日,陕西省药监局与西安交通大学签署共建合作协议,并为“西北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揭牌。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应宏锋等出席揭牌仪式,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主持仪式。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与省药监局局长应宏锋共同为西北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揭牌

签署共建合作协议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表示,省校共建“西北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的揭牌,标志着陕西药品监管向“政、产、学、研、用”融合迈进,药品监管科学研究正步入国家行列,开启了陕西药品监管新的一页。

  他指出,药品监管科学是连接药品尖端科技和确保新药安全有效的纽带,药品监管科学的研究和创新,是药监监管现代化、科技化的总抓手,代表了药品监管的发展方向。监管科学的研究能力和应用能力怎么样,决定着一个国家的监管能力和水平。

  他表示,研究院建立后,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紧密结合药械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发展趋势,加快推进药品监管新制度、新工具、新标准的研究。充分运用好研究院这个平台,培养一批药品监管科学技术人才和领军人才。同时,加快促进药品监管科学研究成果转化。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讲话

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应宏锋讲话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后希望双方,甚至是多方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合力,在这个平台上产生更多的成果,服务好三秦百姓,中国人民。

  对于研究院今后的发展,他提出几项具体意见:研究院应建立议事机制,随时解决推进过程中的问题,监督促进各项目标的开展;应制定每年的任务指标。聚焦西北实际和全国继续开展研究,各项软性指标、硬性指标都应涉及;要保持开放的心态,争取各方面的力量,勇于承担责任;在借助创新港这个平台优势的同时,也要用好创新港,争取更大的平台。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接受采访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在采访中指出,西北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成立的主要任务和目标就是保障老百姓使用药品的安全以及医疗器械的质量安全。西安交通大学有这方面的研究体系和师资力量,交大创新港刚刚落成,规模很大,设备仪器精良。相信在与省药监局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将为老百姓把好质量关,促进健康陕西、健康西北、健康中国。

  据悉,研究院主体将依托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创新港,设立在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并在省药监局直属单位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陕西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院建立分基地。依托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系统开展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并逐步实现“立足西部、辐射全国、影响国际”的目标,将“研究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为西部乃至全国药品科学监管工作向更高更深层次迈进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全面提高我省药品安全监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