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在线指导西北大学学生实习工作
时间:2020-05-25 17:50:05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增进政府机关与高校合作交流和资源互补,帮助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专业和行政管理专业的大学生深入了解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及直属单位履行职责和为民服务情况,引导大学生开阔视野、锻炼才干,增强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能力,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做好指导西北大学学生在线实习工作的通知》,于5月25日至7月31日期间开展在线指导大学生实习工作。

  为更好完成指导工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从机关18个处室和两个直属单位中选出了69名业务骨干来担任指导老师。主要向大学生讲解演示公文处理、行政复议、网络交易监管、新闻宣传、光学计量测试、电梯安全评估等岗位职责要点以及履职注意事项;根据不同专业学生实践能力与素养,布置实操性实习作业,批阅学生实习作业,并通过邮件、电话等形式进行反馈,提出改进建议,或通过视频形式进行在线辅导;邀请学生参与单位组织的相关非涉密视频会议,并根据会议议程或内容让学生实质性参与相关工作;通过视频形式让学生观摩某些工作的关键流程,或定期召开视频会议,向学生介绍工作经验;解答学生实习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为学生填写相关鉴定意见等工作。(通讯员 尹航)

  通知原文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