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省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成立大会在西安顺利召开
时间:2020-05-27 11:10:41  来源:陕西省质量认证认可协会

  5月26日下午,陕西省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西安举行(以下简称“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标委会”)。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田中智、原省质监局副局长魏恒星(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标委会主任委员)、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管理处处长周拴成、认监处处长陈建明出席会议,陕西省质量认证认可协会理事长郑军到会并致辞,会议由陕西省质量认证认可协会秘书长杨洁主持。

  会上,省局标准化管理处处长周拴成宣读了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成立陕西省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批复》,田中智一级巡视员和原省质监局副局长魏恒星为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标委会揭牌,与会领导依次为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标委会委员颁发聘书。魏恒星主任委员发言指出: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标委会的成立标志着我省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标准化技术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是我省标准化工作改革的一项实际举措,也是全省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标准化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起点,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标委会将紧紧围绕全省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工作主线,以标准为引领,加快建立并实施我省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新型标准体系,积极探索行业领域核心技术的标准化方法路径,努力为我省相关企事业单位搭建一体化标准服务平台,创新标准服务,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标委会组织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大会讨论并审议通过了《陕西省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和《陕西省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细则》,并确定陕西省质量认证认可协会为秘书处挂靠法人机构。同时,全体委员讨论通过了《2020年陕西省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计划》。

  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中国质量报陕西记者站及相关媒体记者等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