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品牌网

陕西发放有效认证证书数量位居西北五省(区)第一
时间:2020-06-09 19:35:31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6月9日从省市场监管局举办的“6.9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上获悉,省市场监管局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我省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行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2019年,全省各类认证机构发放有效认证证书23808张,数量位居西北五省(区)第一。

  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与计量、标准共同构成了国家质量基础。在工作中省市场监管局积极推动认证认可实施,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发展。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改革工作的通知》,对已获得资质证书并在有效期范围内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名称变更、地址名称变更等六项审批事项实施自我声明免于审批。与省交通运输厅等4厅局联合印发《关于推进道路货运车辆“三检合一”改革工作的通知》,做到了检验项目、方法、标准和报告全国统一,实行“一次上线、一次检测、一次收费”。并积极推进免办3C工作,实现全程网办,企业可直接在线申请办理。

  省市场监管局着眼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充分发挥有机认证作用,以特色产业为引领,先后指导洋县、洛川、绥德、子洲、永寿县成立陕西有机产品发展联盟,形成关中、陕南、陕北三大有机特色产业示范园区,指导当地大力发展有机产业,延伸产业发展链条,增强产业发展后劲,助力我省特色农产品健康发展。截至去年年底,已发放有机产品认证证书367张。

  省市场监管局先后通过开展全省资质认定行政许可专项监督检查,组织管理体系监督检查和检验检测监管重点领域专项监督检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严厉打击检验检测违法违规行为,大力净化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行业市场秩序。去年先后撤销了10家违法违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注销了162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

  2019年,全省各类组织共取得有效认证证书23808张,其中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8836张,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3698张,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3409张,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6572张,有机产品认证证书367张,证书总量较去年同期增长7.9%,位居西北五省(区)第一,西部第三。现全省有各类认证机构(主机构)10家,各类检验检测机构1684家。(通讯员 辛轩)